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鼎尚花园拒绝“戒备森严”防盗窗
时间:2020-08-05 17:15:53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通讯员 袁秀凤)“我们住一楼,肯定要装个防盗窗,不然很容易招贼的,我们装防盗窗,就图一个放心。”

  “你这个防盗窗都固定‘死’了,万一发生火灾,都没办法逃生了,太危险了。”

  8月5日下午,鼎尚花园居民楼内发生了以上这段对话。

  近年来,七零八落的防盗窗不仅拉低了城市颜值,更增加了不少的安全隐患,封死的防盗窗往往阻断了火灾现场最后的逃生通道,也给消防人员增加了救援难度。

  近日,鼎尚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民警对鼎尚花园防盗窗隐患进行了排查,共排查40余户“戒备森严的防盗窗”。

  “装防盗窗虽然能有效防范家中被盗,但却存在着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鼎尚社区党委书记卢倩一边巡查一边说道。

  鼎尚花园内安装防盗窗现象不在少数,一半以上的居民家都在前后窗安装了金属防盗窗,有不少居民认为:我们小区不会起火,即使起火也不会烧到别人家。与发生火灾相比,遭遇盗窃的几率要更大一点,装防盗窗是必然选择。

  然而,防盗窗虽能保护家中财产不被盗,但也有可能让人在火灾中无法逃生。发生火灾时,铁质的门吸热后迅速膨胀,3分钟后铁质门就永远打不开了,这时唯一的逃生之路就是阳台,如果家中安装了严实的防盗窗后,想逃也逃不出,消防救援人员想救也救不了,社区工作人员对每户安装防盗窗的居民都进行入户宣传,将固定防盗窗所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向居民仔细讲解。 

  “这么严重啊,以前也没有这个意识,总觉得火灾跟我们没关系,听你们讲完,我得赶紧找师傅帮我们防盗窗上开个小门,感谢你们给我上了这么重要的安全课。”家住鼎尚花园的居民莫京在听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科普后说道。

  此次排查行动,增加了居民对于正确安装防盗窗的知识,同时也向居民们宣传了安全用气、用电、用火及逃生自救知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