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绣夜课堂 让新市民爱上苏式文化
时间:2020-08-05 20:08:4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老师,这个地方怎么绣?”,“老师,我是不是绣错了?”盛夏夜酷热,在和联集团的新市民夜课堂里,虽然开着空调,但热度却比外面更高。

  既娓娓讲述苏绣的悠久历史,又细细教授苏绣的入门针法。来自刺绣世家的镇湖绣郎张雪,面对着台下30余名常年跟电子产品打交道的青年员工,像模像样的做起一回艺术课老师来。“苏绣讲究的是精细雅洁,而电子产品同样也觉有精细雅洁的特性。”张雪的一番旁证左引,很快拉近了台上与台下的距离。左一针,右一针,丝线在来回穿梭中不经意间就变成了织布上的精美作品,这样精湛的技艺也着实让习惯了电子原配件精细组装的青年员工们,有了更多的似曾相识感。

  “把美丽苏绣的的魅力,更好地展示给新市民群体。希望他们在苏州工作之余也能更加近距离体验苏式文化,从而更好地成为姑苏人家的一份子。”对夜课堂里的苏绣培训,张雪还是有着不小期待的。

  (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裘星 张晓东 文/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