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这家农贸市场,也要改造了!
时间:2020-08-08 09:03:17 来源:苏州姑苏发布

  四个月可以发生什么?这是现在的新庄农贸市场

  这是四个月后的新庄农贸市场

  没错,姑苏区又一家农贸市场将迎来升级改造啦!

  新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将于下月正式开工。据悉,此次新庄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将从基础设施、菜场业态、管理方式等方面全面推进,进一步打造“菜篮子”标准化服务体系。项目预计于12月完工。

  新庄农贸市场位于创业街,于1992年开业,辐射留园周边的新庄、观景、硕房庄、阳光城、闻钟苑等多个小区。

  目前市场有门面41个、摊位166个,主要经营各种蔬菜类、肉食类、水产类等农副产品,多年来一直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管理。

  虽然解决了附近不少居民的菜篮子问题,但新庄农贸市场设施老旧破损,特别是屋面结构存在结构危险,加上卫生环境不理想,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新庄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有:

  各交易区无明显分区标识,店牌混乱,影响市场整体形象;地砖损毁、缺失,墙面涂料局部脱落,顶面漏水严重;地面排水不畅,积水严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室内供电设施陈旧老化,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等。

  针对这些问题,此次新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立足改善环境、提升消费体验、彰显人文关怀,将达成这些目标:人性化

  新增便民服务中心、自产自销区等多业态融合区,形成邻里中心模式。

  规范化

  所有通道按规范要求宽度设置,符合新的改造规范;所有消防设备更新完善,满足新的消防规范。

  智能化

  市场引进新型智慧农贸系统,增加商品物价、溯源信息数据收集分析系统,确保计量准确价格透明。

  此外,改造后的新庄农贸市场分区也将更加明显,方便大家购买自己想要的食材。

  垃圾分类设施自然也是不能少的。

  据悉,在改造期间,为了尽量减少对周边市民的影响,农贸市场西面停车场将设置临时疏导点,引导摊贩入驻疏导点有序经营。

  疏导点将成立管理处,负责秩序维持、卫生清洁、纠纷调解等规范化管理工作。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