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昨晚,《新闻联播》再次聚焦苏州,这次是…
时间:2020-08-08 14:03: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昨天(8月7日)《新闻联播》头条再次聚焦昆山,这是今年《新闻联播》第七次聚焦昆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今世界各国利益高度融合,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中国将坚定不移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同时,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在昆山,富士康公司新增投资10亿美元建设的5G亳米波连接器项目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新增年产值100亿元。上半年,昆山新增注册外资29.2亿美元,增长183.6%。

  江苏省昆山市委书记 吴新明:

  我们全力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出台优化营商环境28条举措,支持帮助企业争订单、抢订单、扩产能、拓市场,强化企业服务是我们昆山吸引外资的重要法宝。

  栽得梧桐树,自有凤凰来,昆山外资逆势增长的背后是中国扩大开放举措加速落地和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昆山将2020年定为“环境提升年”——

  ◆出台优化营商环境28条新政,推出“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为企业送上优质“定制服务”。

  ◆建立昆山市领导挂钩13家龙头企业、经济部门挂钩100家重点企业、区镇和招商护商专员挂钩服务1000家企业的“1311”分级服务机制。

  ◆推出专项服务行动,由昆山市领导挂钩驻点服务42家重点企业,带动招商护商政府专员“215”行动全面推进。

  ◆完善综合风险池产品体系,创新推出“昆贸贷”“昆台融”“昆链贷”等一系列金融产品,助企共克时艰。

  ◆昆山全市范围内开展“昆如意·招商护商服务月”活动,以实施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政务服务,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整体水平系统性提升。

  ▲昆山海关关员赴企业调研

  ▲昆山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赴昆达电脑科技(昆山)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解读政策、现场答疑

  ▲昆山市行政审批局视频连线,远程受理项目审批

  营造一流发展环境的“确定性”,有效对冲了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坚定了企业投资昆山,扎根昆山的决心信心,昆山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搭建重点外企与政府部门交流平台,让稳外资更有力。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