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通苏嘉甬铁路力争年内开工!
时间:2020-08-08 14:03:02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8月7日,为进一步加快通苏嘉甬铁路工可及初步设计有关前置专题研究,保障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通苏嘉甬铁路召开第九次前期工作推进会。

  省铁路办,省铁路集团,上海铁路枢纽建设指挥部,苏州市政法委、发改委、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铁路办)、水务局,沿线各市(区)交通运输局(铁路办),项目设计、服务单位,以及市相关单位和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工可鉴修方案汇报以及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稳评、洪评、航评、环评、公路立交等前置专题研究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各有关部门、沿线各市(区)沟通交流了相关情况,省铁路办、省铁路集团、上海铁路枢纽建设指挥部提出相应要求,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文欣指出,通苏嘉甬铁路在省市、路地和各有关单位的指导支持下,7月中旬顺利召开工可研究评审会,前期工作取得了关键性进展。当前,市委市政府领导十分重视通苏嘉甬铁路前期工作,带头加大推进力度,多次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目前前期工作的重点是工可鉴修和初步设计前置专题研究,时间紧、难度大、要求高,各地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突出重点,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确保9月底前取得各项工可前置批复,力争实现年内开工建设目标。

  ◆ 通苏嘉甬铁路项目情况介绍

  通苏嘉甬铁路项目起自南通,经苏州、嘉兴至宁波,全长332公里,将打通东部沿海更为顺直的铁路客运通道,成为沿海通道的重要辅助通道,吸引沿海通道中原需绕行杭州等枢纽的车流,大大缩短苏北,苏中及苏锡常都市圈与杭州都市圈的距离。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