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8-15 17:52:36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 文/冯威 徐坚】

  8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悟、全面系统讲,坚定不移用新思想锚定奋进航向。省巡学旁听第二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率省巡学旁听组旁听了学习会并作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委副书记朱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参加学习。

  学习会邀请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奚洁人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等进行专题辅导。

  在认真聆听辅导报告后,市领导李亚平、朱民、陆新、黄爱军、姚林荣、金洁分别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深刻把握新思想内涵,坚定忠诚信仰,坚持人民至上,敢于迎难而上,善于把握规律,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提高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这部著作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新思想的最新权威读本,这部著作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是用新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权威读本,为我们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

  

  

  要持续深入学,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高度。

  要在学习中坚定信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学习中对标找差,坚决把党赋予的岗位职责担起来、履行好。

  要在学习中寻策问道,坚定不移用新思想锚定奋进航向。

  

  要联系实际悟,在贯彻落实上要有大力度。

  要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为民情怀,把人民立场站得更稳;

  要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底线思维,把疫情防线织得更密;

  要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改革精神,把发展动力拉得更足;

  要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开放战略,把对外平台建得更实。

  

  要全面系统讲,在宣传阐释上要有高热度。

  要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

  要充分借助媒体平台这个“宣传利器”,统筹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要广泛动员专家学者这个“理论智库”,着力提高研究阐释新思想的学术水平。

  

  洪浩在点评时表示,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政治站位高、学习内容实、形式载体多、组织机制严、成果转化好。希望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学习自觉;进一步聚焦重点,把准学习方向;进一步拓宽途径,完善学习方法;进一步改进学风,提高学习效果

  

  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各市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学习会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摄 影:王亭川)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