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勤”抗疫守卫者
时间:2020-08-17 14:48:11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闻晓菲 蒯 军】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市第五人民医院作为苏州唯一的定点医院,承担了巨大的医疗压力。从接诊第一例患者,到最后一例患者出院,市五院副院长张建平全线坚守战场,建立起定点医院最重要的院感防线。日前,他被评为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ICU病床前的,就是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建平。今年43岁的他,是传染病防控领域专家。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张建平运用自己专业的院感防控知识,筑起了定点医院的“铜墙铁壁”。

  “刚开始还是有一点担心跟顾虑,但在张院长的指导下,大家理解这个疾病还是可防可控的”,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张芸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市第五人民医院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制定流程制度,从医院建筑布局考虑,进行再梳理、再改造。

  年初,张建平接诊了苏州首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经过近2个月的“生死拔河”,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张建平的团队对患者进行了呼吸治疗、血清治疗,患者的情况逐渐好转。

  在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ICU副主任朱烽烽的眼中,张建平对每个重症病人的病情、当天的变化、与前一天的对比等情况,都有特别细致的量化掌握和了解,做起事来也特别细心。

  从接诊第一例患者,到送最后一例患者出院,张建平一天也没有休息过,平均每天工作13个小时以上。在他的努力下,市五院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医院管理零事故”的阶段性成绩。

  “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来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有人站出来,特别是党员的领导干部,一定是要站在第一个,要有党员的担当和作为,要勇于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张建平说。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