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南京花神庙社区七夕活动5对有情人“牵手”
时间:2020-08-24 14:30:14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扬子晚报网8月24日讯(通讯员任熙熙 记者 董婉愉)南京市雨花台区花神庙社区有很多外籍居民,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到来前夕,这些外籍友人表示非常渴望参加中国的情人节活动。22日,由雨花台区民政局、雨花街道党工委和花神庙社区组织策划的“花神传情,缘定七夕”汉服展示及传承居民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活动,在花神庙社区举办,现场来了44位单身男女。作为南京市第二批国际化社区,花神庙社区在满足坦桑尼亚的阿力瓦以及俄罗斯的Vicyoria两位外籍居民对甜甜恋爱期许的同时,汉服、中华传统文化元素以及丰富的娱乐活动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住在社区的坦桑尼亚的阿力瓦也穿上了汉服

  “花神传情,缘定七夕”汉服展示及传承居民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活动

  互动游戏版块,以游戏进一步拉近感情

  住在社区的俄罗斯美丽姑娘Vicyoria

  真爱问答、爱的印记、花神传情、爱的初体验、古筝演奏、娱乐互动……嘉宾们在良好的交流氛围中不断增进彼此了解。

  活动开始前,挑选汉服、录制视频、签名留念、桃花寄语等流程为来陆续到来的嘉宾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极大地满足了嘉宾的好奇心。

  “花神传情”环节,以花为媒,深挖花神庙社区特色。在男女嘉宾合作艺术插花的过程中,让现场男女嘉宾有了初步交流的机会。

  聆听爱情故事,共展爱情夙愿。“爱的印记”环节,国家一级演员侯长荣的出现,让现场再次爆发出热烈掌声。通过分享其与妻子陈剑月之间相识、相恋、相依、相守的点点滴滴,为现场男女嘉宾展开爱情长卷,送上美好祝愿。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声动我心”“声有灵犀”两个环节,“以声为媒,声入我心”通过蒙眼猜声、猜歌名的形式,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了解与认知。

  茶歇环节,现场男女嘉宾在休憩之余,彼此进一步深入交流,窃窃私语间寻找心中的最佳对象,共同组成下半场活动CP。

  一曲《女儿情》古筝演奏拉开了下半场活动帷幕,琴瑟和鸣,诉以心声。悠扬的琴声烘托现场氛围的同时,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互动游戏版块,以游戏进一步拉近感情。“我们一起吗?”“触碰的心跳”“我们默契吗?”三个环节循序渐进,让现场的CP默契不断提升,了解不断深入,欢声笑语中,碰撞出点点火花。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主题联谊活动上,有5对青年男女“牵手”。

  “花神庙社区在为辖区中外居民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同时,也将深挖花神文化内涵,社区会不断加强辖区周边企事业单位资源联动。” 社区项目负责人说。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