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9)

苏州这条200多米小巷子里出了两对宝藏兄弟[苏州]

来源:情调苏州 2020-08-29 13:01:49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七夕一过,阳光虽然依旧明丽,风里却不可避免地沾染上了凉意,细细密密的微凉直接中和了皮肤上的那一层灼热之感。于是一颗想到处溜达的心又蠢蠢欲动起来。双林巷就是在走走停停的途中遇上的。

一条巷子出了两对“双林”

双林巷东起人民路,西至河沿下塘,和王天井巷挨得很近。宋代时,这条巷子叫做“迎宾坊”,是朝议大夫闾邱孝终招待宾客的地方。从古至今,苏州都是“高考”大市,出的状元进士那是数都数不过来。相传明朝天启年间,巷子里住着文震孟、文震亨两兄弟。作为“江南四大才子”之一的文徵明的后代,两人在基因上就有先天优势,于同时考中了进士,这可是件大喜事,在当时被誉为“双林巷里出‘双林’”。弟弟文震亨不仅书念得好,还是个造园奇才,那座网红小园林艺圃就是他为哥哥设计建造的。

(责编:邓本奇)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