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平凡岗位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0-09-11 14:59:36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仇实、胡家鹤】

 

  常熟市东南街道东湖社区中,有7成住户来自外地。面对种种矛盾,社区能够发挥什么作用呢?一起认识常熟市东南街道东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文燕。

 

  上午,周文燕来到常熟东湖京华小区一间出租屋。在前期回访中,社区工作人员发现,二房东违规将客厅做了隔断,增加了一个房间。执法人员当场将房屋电源切断,限期整改。

  东湖社区位于常熟高新区,2.5万名常住人口中7成是外来人员,群租房和小区治理工作难度大。

  为此,周文燕带领大家挨个排查,整理出55个二房东和500多个群租房的完整档案,逐个整改,并建立每周回访制度。

  周文燕介绍,辖区内大多居民是年轻的上班族,平时和社区联系较少,一些矛盾问题常常投诉到12345、寒山闻钟等平台。为了靠前服务,他们特别建立了居民议事会制度。

  电瓶车上楼是此前居民投诉的热点,大家也在议事会上讨论多次。为此,周文燕向上级反映,争取资金,为每幢居民楼配建了可就近充电的电瓶车车棚。

  如今每个月,社区从政务平台接到的投诉量已经下降了一半。从事社区工作18年,无论是邻里小事杂事,还是“新冠疫情”防控、331整治等急难重任,周文燕始终冲在一线。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先后获得江苏省和谐社区等称号。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