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师“心”,挹清芬
时间:2020-09-11 13:39:51 来源:名城苏州网

  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的精神风貌,景城幼儿园以“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四有’教师”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简朴、热烈、温暖的庆教师节活动。

  师情“花”意,礼遇感恩心

  “老师,我想对你说......”,马上就到教师节了,孩子们有太多的祝福想送给老师。为了将绿色教师节进行到底,老师给孩子们准备了一份手工材料,孩子们在节日早晨入园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花贴在门口的“花束”上,共同制作成了一道爱心花墙!这样的方式既环保又经济,满满暖心的祝福语让节日更有意义。

  师德“言”满,践行四有心

  什么是好老师?好老师没有统一的模式,可以各有千秋、各显身手,但有一些共同的、必不可少的特质,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有”好老师标准以来,景城幼儿园教师自觉向“四有”标准看齐,主动对标,严格要求自己,开展了“心怀师德情,践行'四有'心"的主题演讲活动。

  师徒结对,携手青蓝心

  “青蓝结对”是园所加快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景城幼儿园非常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师徒结对活动。在温馨热烈的气氛中,师父代表焦庆丹老师和徒弟代表胡心悦老师分别表态发言,表达了各自的心声。相信每对师徒都能在新学期中,携手前行,一起收获成长的快乐。

  师“声”绽放,快乐溢满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呈现新时代教师队伍的新形象新风貌,幼儿园开展“景城最强音,快乐溢满心”的主题活动,展现老师们的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双人对唱歌曲《一生有你》在钢琴的伴奏下宛转悠扬;小组节目《听我说谢谢你》融合手语,倍显真挚动人;大合唱歌曲《那些花儿》让整个多功能厅歌声飞扬。

  师风亮节,润喉又暖心

  由于老师们的工作需要一直说话,用嗓过度容易导致喉咙嘶哑干涩等问题。幼儿园工会出于对老师们的关怀,特意准备了小惊喜。润喉糖+花茶的搭配对于一名教书匠来说,真是再贴心不过的小礼物啦。

  阳光普照,园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为了心中的那方教育圣地,为了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所有的景城人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地行走在新时代的教育大道上!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