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3)

话剧《金家花园》还原上海味道 [苏州]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2020-09-14 07:47:43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一条弄堂,一段上海往事,两位丽人剪影,三代恩怨情仇……9月13日晚上,作为第二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名团名剧名家展演剧目之一,由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带来的原创海派题材话剧《金家花园》在苏州保利大剧院上演,展现了上海弄堂里的万千风情,犹如一幅上海画卷,历经沧桑,仪态优雅。

  《金家花园》分为4幕,讲述了一段跨越半个世纪的上海往事。剧中故事发生在1958年的秋天,上海德昌坊的弄堂里有一家烟纸店,11岁农村女孩卢水娟在店门口叫卖白兰花,意外遇到年龄相仿的金家花园小姐金婉莹。两位女孩一见如故,情似姐妹。当沪语旁白响起,故事的扉页翻开,从年少青春到发如银丝,历经艰难岁月,又见证改革开放的浪潮。令人会心莞尔的、动容落泪的……在剧中,昔日的金家大小姐金婉莹和女佣卢水娟,既是主仆、又似姐妹,一起相伴成长,相依相守,从窈窕少女直至上海阿婆,演绎了半个多世纪的情谊与恩怨。而金家花园的故事,也是一个时代、一座城市的故事,让人品出时代变迁中的情怀与那些始终未曾改变的风骨。

(责编:方洁)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