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发展区块链产业,苏州这个区抢占全省C位
时间:2020-09-15 13:40:47 来源:名城苏州网

  自7月中旬“区块链政策 2.0 版”—— 《苏州市相城区区块链产业集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发布以来,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区块链企业投资入户相城。9月14日,一个主题为“致匠心·智未来”的矿链科技新闻发布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诸多知名企业家和区块链专家齐聚相城,就如何促进区块链行业的规范化发展,进行广泛探讨交流。

  矿链科技新闻发布会上,亚洲区块链产业联盟主席王永帅发表《区块链是互联网科技的最大的趋势》的主题演讲。他说,区块链对整个苏州的产业结构和发展以及人才的引进等,都会起到一个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区块链针对企业的实体赋能,包括我们的生活方式,因为它解决的是信任的问题,解决的是目前在互联网时代所解决不了的一些问题。而且它跟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也是息息相关,因为通过区块链的追溯系统,可以看到商品什么时候生产的,中间经过了哪些环节,什么时候流通到了消费者的手上。”

  据介绍,早在2017年5月份,苏州高铁新城就与同济大学联合成立国内首个区块链领域校地合作研究院,自主研发区块链底层平台,为区块链产业发展夯实基础。同年12月份,相城区在全国领先发布区块链专项扶持政策,被称作“苏九条”,政策涵盖落户、经营、人才等方面,向社会开放首批15个区块链应用场景。

  今年2月,相城区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区块链产业集聚发展的实施意见》,拟定区级扶持政策。之后又配套出台“区块链产业集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和“区块链政策2.0版”区块链产业集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

  该政策从落户补贴、经营奖励、平台奖励、应用支持、人才补贴等9个方面推出24条具体扶持举措,比如:对成功在境内上市的区块链企业,最高给予800万元奖励;经认定的区块链领军人才,可享受最高300万元的安家补贴;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相城区区块链专项引导基金,重点投向区内区块链企业和基金。

  受政策激励影响,以区块链设计、开发和智慧交通等为主营业务的矿链集团专门成立了苏州矿链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天广说:“目前,我们在智慧桥梁、智慧涵洞领域的监测设备已经实现了量产。接下来,我们也将应用于区块链的矿机领域,能实时监测到桥梁、涵洞的信息,并且也能实时监测到我们矿机的运行状态,从而让每一台设备正常运行。”

  目前,相城区已成为江苏省唯一的一个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并先后培育和引进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阿尔山数字科技、小微云链等近40家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相关企业,涵盖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中层平台、上层应用的全产业链体系,形成了较高的产业集聚度。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