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2/4)

忽如一夜风袭来 梨花玉兰二度开[苏州]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2020-09-16 07:55:20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夏末玉兰再度开

  玉兰花是我市常见的景观树,每年春天,环城河边、古城街巷、各个园林的玉兰树下都是市民的打卡地。因为其花期短,而且易被春雨打残,所以赏玉兰又显得格外珍贵。然而,最近市民发现,眼下夏末初秋之时,苏城的玉兰花又开放了。

  前天,在环城河步道,王阿姨正在散着步,她忽然发现河边的玉兰花开放了,连忙拿出手机拍摄留念,她还专门发朋友圈向要好的朋友们“炫耀”——“桂花都要开了,玉兰花居然又开了。”王阿姨今年六十岁,她告诉记者,她从未见过夏季开放的玉兰花,这还是头一回。而在她朋友圈的留言中,她的很多朋友也表示稀奇。

  记者走访获悉,今夏苏城多处玉兰花都出现了二次绽放。在姑苏区江乾路上,作为行道树的玉兰花全部开放,有白色、有紫色、有红白相间,过往的行人还驻足拍摄留念。附近苏锦街道光华社区的社工告诉记者,这些玉兰花大约从上周开始苞出花蕊,然后逐渐全部开放,一位社工说:“我记得玉兰花都是先开花再长叶,现在这些玉兰花和叶子都在树上,太罕见了。”

(责编:方洁)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