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织密“绿色出行网” 苏州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站点服务半径将缩减到150米
时间:2020-09-20 08:44:03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 文/郑 晨】

  9月19日,“共享骑行快乐 共建文明苏州”——公共自行车文明骑行宣传推广活动举行。

  副市长吴晓东出席活动,并为“骑行达人”颁奖。

  这批“骑行达人”年均骑行时长超过700小时。市民陈先生从公共自行车投用就开始使用,现在每天上下班都是“地铁+骑行”。

  统计显示,苏州公共自行车自2010年投用至今,已累计建成站点5854个,投放车辆16.4万辆,日均借还车达35万次,站点规模和使用量均处于全国前列。

  下一步,全市还将开展网点优化、使用便利化、服务优质化、区域一体化四大提升工程,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站点平均服务半径将进一步缩减到150米。

  从今年10月1日起,市区1447个站点还将实现蓝牙锁自行车无桩借还,明年起该功能将覆盖市区所有站点。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阎鸿泰表示,开展无桩还车的推广,可最大限度解决空满桩问题,让老百姓骑行得更舒适、更方便,使公共自行车成为市民短距离出行的首选。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