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4)

昆山开设首家高中“孔子学堂” [苏州]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2020-09-20 09:56:47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9月19日,昆山市陆家高级中学古色古香的“孔子学堂”里书声朗朗,教室内挂着几幅孔子画像,50多名身穿儒服的学生端坐案前,抑扬顿挫地捧读《论语》。当天,在我国伟大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辰2571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昆山市陆家高级中学“孔子学堂”揭牌仪式举行,这也是昆山首所高中“孔子学堂”,意味着昆山以传统文化滋养现代教育的新实践迎来一个新节点。

  陆家高级中学至今已走过76年的风雨历程,多年来注重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努力以推广儒学文化为抓手,创建特色学校、塑造教育品牌。2018年底,在昆山市教育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学校积极向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会申报“孔子学堂”项目。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核,2019 年4月,学校正式被批复为全国具有举办资格的45家单位之一,昆山陆家高级中学师生对传统文化的仰慕之情终于有了诗意的栖居地。

(责编:方洁)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