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夜·虎丘月”昆曲专场倾情上演!

时间:2020-09-20 14:45:11 来源:虎丘景区

  9月19日晚,虎丘塔下烟波流转,千人石上梦回大唐,“姑苏夜·虎丘月”昆曲专场倾情上演。“姑苏夜·虎丘月”昆曲专场是2020金秋虎丘曲会中的重要环节,该专场由来自江苏省昆剧院的演员们带来《牡丹亭·游园》《牡丹亭·惊梦》《玉簪记·琴挑》《玉簪记·偷诗》《长生殿·小宴》等经典折子戏,让新老苏州沉醉在虎丘山无边夜色和婉转昆曲声中。

  夜幕降临,虎丘山华灯初上。虎丘塔、千人石映着夜色,化身天然舞台和背景,等着才子佳人款款出场。“粉墙花影自重重,帘卷残荷水殿风,抱琴弹向月明中。香袅金猊动,人在蓬莱第几宫。”《玉簪记·琴挑》旦声一出,竟唱出了虎丘夜晚的雅韵和意境,正是“粉墙树影一重重,听琴赏曲月明中”。数百名观众或坐在千人石前,或立于孙武练兵场上,看水袖翻转、听昆腔曼妙、赏爱情佳话,也似蓬莱中人一般。来自江苏省昆剧院的演员就在这样美妙的氛围中,逐一登场,上演了一场场杜丽娘与柳梦梅、潘必正与陈妙常、唐明皇与杨贵妃似梦非梦的爱情故事。

         婉转的昆曲伴着典雅的琵琶和古琴演奏,集历代雅兴,现画中旧景,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具雅致意义的生活体验。

(责编:茅雨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