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激活主引擎 江苏苏州今年前八个月工业投资、民间投资双线提升
时间:2020-09-20 10:56:45 来源:名城苏州网

  今年1-8月,苏州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3%,工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双线提升。背后有着强有力的推动。

  就在这个月,中科可控智能化产线正式建成,首台名为“苏梦”的服务器下线。速度,正是这里鲜明的特征。据了解,原本预期四年的工程建设,缩短到了两年就完成。

  昆山南淞湖畔,两年前的荒草地正崛起为国家信息产业的创新高地。从芯片、板卡到整机生产,中科可控智能化产线能够生产全部自主设计的全链条产品,在国内首屈一指。目前,基地已经紧锣密鼓地建成了十多万平米的智能制造工厂、内容体验中心、实验室等。为了让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步子迈得更快些,基地边设计、边优化、边安装、边生产,这样的速度,靠的正是政府和企业之间紧密的配合。

  中科可控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建新表示,如果没有本地政府紧密配合,没法推进这么快,这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苏州精神”。

  苏州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颜艳平表示,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投资、抓投入,特别是在项目的推进、要素的保障、资金的支持上,苏州出台了一系列新的政策、新的举措,有效地推动了投资的快速增长。

  截止8月底,全市29个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75.6亿元,完成率85.2%,超过正常序时进度18.6个百分点;36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03.1亿元,完成率82.2%,同比提高13.2个百分点。不仅如此,全市民间投资也很亮眼。

  瞄准3C行业的非标设备和工装制具,苏州新大陆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猛把企业在细分行业做到了国内一流。而近半年他最发愁的事,就是订单太多,产能跟不上。新厂房已经在赶工期,他又追加投资做升级改造,让产能再提升。

  许猛说,规划部门的速度几乎超出了想象,第二次规划递交申请一个星期就有结果了。这让他坚信,在苏州投资肯定没错。

  今年1-8月,苏州全市民间投资增长2.3%,比1-7月提高7.6个百分点,年内首次“转正”。

  苏州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颜艳平表示,这也反映出在国有投资的带动下、相关的政策支持引导下,民间投资的意愿出现了回暖的态势。(看苏州时政专稿)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