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中秋临近秋意浓 桂花飘香板栗上市
时间:2020-09-21 08:33:26 来源:苏州新闻

  【时政专稿 文/张 恺】

  俗话说,秋风乍起蟹脚痒,桂花飘香栗子黄,还有10天就是中秋节了。巧合的是,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同时出现在10月1日这一天。双节将至,秋意也渐浓,这两天,苏城桂花已悄然开放。

  在桂花公园,一丝丝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气若隐若现、甜香醉人。虽然只有几朵小花冒头,行走其中也足够让人心旷神怡。

  桂花开放需要光照和昼夜温差达到一定条件。据市气象台预报,明天多云天气,白天最高气温为25-26℃,夜里将要转雨,温度会有所下降,最高气温为21℃左右。预计在国庆长假期间,除了已先期开放的早银桂之外,金桂系列、丹桂系列和四季桂系列都将集中开放。

  天气转凉,也到了栗子飘香的季节。最近,常熟虞山脚下的本山栗子成熟了。种植户把桂花树种植在栗子树之间,桂花香气氤氲其间,栗子天生带着桂花香。

  在市区一家糖炒板栗店,不少市民也在排队购买,今年的价格是26块一斤。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