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过江通道将持续大流量
时间:2020-09-23 14:50:24 来源:常熟交警

  2020年中秋遇上国庆的中国节,有史以来超长十一黄金周假期即将来临。今年中秋、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8日,共8天。届时全国高速公路七座及以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将免费通行。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总体可控,公众国内旅游、周边自驾、探亲访友等意愿可能进一步释放,特别是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重合、假期时间较长,旅游、购物、聚餐等多流出行需求相互叠加。而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选择自驾出行人员将成为主流,国省道、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大幅上升,常熟境内的苏通大桥也将再次成为过江的“最堵通道”,拥堵、排队缓行的概率急剧上升,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加大,届时车流大军排队缓行的“壮观”景象将再次呈现。

  苏州支队交警预计,今年9月30日上午至夜间、10月1日、2日两天,高速公路及国省道出城方向将会出现车流高峰,尤其是苏通大桥将再次出现长时间拥堵排队。

  常熟境内易拥堵路段分析

  常熟市沿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及碧溪新区内的道路呈井字型分布,北与南通隔江相望,东与太仓相邻,而通常汽渡和苏通大桥两大交通枢纽都位于此辖区内,且这两大交通要道已经成为苏北联系苏南及上海、浙江的重要经济纽带。因此,根据往年情况来预测,国庆期间,苏通大桥和通常汽渡将迎来超负荷运载现象。

  (图为2019年9月30日晚出城往南通方向)

  预计从9月30日上午开始,常熟境内沈海高速(G15)苏通大桥至董浜枢纽、常台高速(G1522)董浜枢纽至常熟东段、G4221沪武高速常熟段等将出现车多缓行现象,并将延续至10月2日中午,其中苏通大桥排队缓行现象预计将延续至10月2日夜间。

  (图为2019年10月1日上午出城往南通方向)

  S19通锡高速沪苏通长江大桥建成通车,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会缓解苏通大桥、常台高速的通行压力,但同时也改变了原来的高速公路路网结构,吸引更多出行需求,可能引发新的交通堵点、带来新的形势,尤其是期间过境、过江交通压力会明显增长。

  (图为2019年国庆期间交通管制)

  根据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通告,9月30日12时至10月1日22时、10月7日至8日每日8时至22时,除运送鲜活农产品、应急救援车辆和服务区油品保障运输车辆外,其他黄牌车辆一律禁止在苏通大桥(G15沈海高速兴东枢纽至董浜枢纽)通行,大量过境货车只能选择G1521常嘉高速、G15沈海高速、G4221沪武高速转入沪苏通大桥以及常熟境内的汽渡通行,或是选择G346、G204国道等地面道路通行。

  (图为2019年10月1日上午出城往南通方向)

  今年的交通形势将更加严峻,预计今年中秋国庆期间,过江车流排队积压的情况将会更突出,过江最长等待时间将高达24小时以上。

  (图为2020年清明小长假常熟沿江开发区入口)

  为全力确保小长假期间苏通大桥、常通汽渡及其他高速出入口周边地面道路安全、有序,常熟交警部门已提前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交通拥堵分流安保工作部署。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根据沈海高速苏通大桥实时流量情况,自2020年9月30日8:30至10月2日20:00,交警部门将对常通汽渡实施交通管制,禁止小型客车通行。同时,根据沈海高速(G15)苏通大桥通行情况,在上述时间段内对常熟经济开发区入口周边道路实行分流管控。

  (图为2018年国庆期间常熟沿江开发区高速入口)

  2020年9月30日8:30至10月2日20:00,常熟交警部门将对碧溪新区吴市区域的惠民桥、老吴市大桥、东吴大桥、华港大桥、太平桥(高浦塘)等5个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上述路段在管制时间内禁止机动车辆通行,区域内居民的小型车辆请从吴市大桥绕行。届时,常熟交警将与多部门联合建立“应急值守点”和“救援驿站”,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2020年“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常熟境内各高速道口依然会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建议广大车友尽量不要选择9月30日至10月2日三天出城,实时关注常熟交警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

  常熟交警提醒

  十一黄金周出行,不妨记住以下几点

  1.建议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可以买票啦)。

  2.出行前要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3.此外,车内最好备用一些矿泉水和干粮,以备不时之需。

  最后,提前祝大家假期愉快!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