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公交师傅给八旬老太“送礼”,背后故事令人动容…
时间:2020-09-24 20:21:22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看苏州专稿 文/谷慧】

  手拎着中秋月饼、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三位公交人敲响了苏州八旬老太卫阿婆的门。以前,总看到市民到站点感谢公交师傅,而今天(9月24日)上午,公交人却来到了市民的家中,这中间发生了怎样一段爱心故事呢?

  相依为命的母子遇上热心公交司机

  家住木杏新村的卫老太今年已经84岁了,虽然已经是享清福的年纪,但她每天却心事重重。原来她的儿子患有自闭症,生活不能自理,如今老伴已经去世,他们母子每月只能靠3000多的退休金生活。

  上半年因为古城区修路,木杏新村小区门口的公交站台只有9006路公交还在运行,卫老太便成了9006路公交的常客。说起9006路公交,沿线的市民们都知道公交师傅李敬增是个热心肠。

  “卫奶奶腿脚不方便,她每次上公交的时候,我都会去扶她一把,有时就会问上一句她家里人怎么没陪她呀,一来二去我就了解到她家的困难。”李师傅说道。

  虽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李师傅很想伸出手帮卫老太一把,但单凭一己之力还是太难,所以他及时将卫老太家的困难情况,反馈到苏州公交第四运营分公司,“我们公交公司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党员爱心帮扶小组,会自发去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

  爱心帮扶,你有困难我来帮

  今天(9月24日)上午,苏州公交第四运营分公司副经理陈军、车队长彭孝明、还有李师傅一起来到了卫老太的家里,“临近国庆中秋小长假,我们就想来看望一下卫奶奶,告诉她我们会力所能及地帮助她。”陈军说道。

  迎来了这几位特殊的客人卫老太激动地说道:“公交师傅本来就很辛苦了,还抽出时间过来看我,他们对我这样好,我心里真得很感激!”

  在家中,卫老太开心地拉着大家聊天,还拿出了过去的老照片,“以前老伴在的时候,生活还算过得去,,现在真的太难了!”说着说着,卫老太不禁哽咽。

  临别前,陈军拿出本子留下联系方式,“您以后不用担心自己一个人,,要是遇到什么困难,就打这个电话。”

  陈军告诉看苏州记者,虽然不能为卫老太,提供非常大的经济帮助,但他们会经常过来,帮卫老太买买菜、配配药,“卫老太腿脚不方便,还住在3楼,帮上一点是一点!”

  三言两语中心系乘客,公交人齐心协力帮助乘客,这样的爱心故事令人感动,为苏州公交人点赞。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