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4k修复、中外经典......10部老电影,苏州见!
时间:2020-09-25 08:35:48 来源:看苏州

  今天起,10部借助电影修复手段重获新生的影片将在苏州上映。

  9月25日至27日,“2020年致敬经典·国际修复电影展”将在苏州、北京两地同时拉开帷幕。展映中将呈现给观众的,是电影修复带来的光影魅力。

  在苏州,4k修复、中外经典一样不少。《祝福》、《大闹天宫》、《满意不满意》、《美食家》、《小小得月楼》5部国产影片和《红菱艳》、《象人》、《雁南飞》、《白蛇传》、《柏林苍穹下》5部外国影片,共展映40场。

  将亮相苏艺影城(艺术中心IMAX店)、独墅湖影剧院、万达影城(吴中店)、幸福蓝海(石路店)、卢米埃(高新区金鹰店)。

  记者从各大影院了解到,从9月11日影展开票至今,在影院疫情防控要求下,预售已达到约50%,《柏林苍穹下》所有场次全部售罄,《祝福》、《象人》等部分场次也已抢购一空。

  从展期确定之后,各家影院就开始了忙碌的展前准备。

  除了影片对接,密钥测试等,涉及到外国影片展映的影院,还要用上字幕机。

  “按照苏州艺术人文影院联盟的统一安排,我们专门准备了一个影厅,提前对影片进行放映测试,其中,《象人》的放映也已完成了字幕机的调试。”独墅湖影剧院工作人员黄辰晨说。

  受疫情影响,影院复工时间并不长,如今上座率上限调整至75%的好消息,又给了电影放映行业更多动力。

  新时代集团旗下苏艺影城营销处经理俞晓菁告诉看苏州记者:“这样的一次影展丰富了我们的观影内容,激发了市民的观影热忱。同时这又是苏州首次举办多国别电影展映活动,我们得到了一些非常稀缺的放映资源,观众能在影院重温经典,机会难得。”

  而独墅湖影剧院的影迷则表示,知道这次要在苏州办影展,非常激动:“以往都要跑到上海、北京去看影展,这回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如此高规格的国际影展了。”

  看苏州记者了解到,苏州艺术人文影院联盟,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指导,苏艺影城(艺术中心IMAX店)、独墅湖影剧院、万达影城(吴中店)、幸福蓝海(石路店)、卢米埃(高新区金鹰店)等5家影院联合成立。

  主要专注于艺术人文影片的放映和推广,对于提升苏州文化品位和艺术氛围以及国际文化交流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影展期间,苏州艺术人文影院联盟除了承担起影片放映工作,还会带来部分影片的映前导赏以及影后对谈,未来也会继续为观众带来艺术电影,举办活动和影迷交流。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