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活动 | 苏州一周文艺资讯指南
时间:2020-09-25 13:48:07 来源:城市商报

  第二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

  舞剧《花木兰》

  演出时间:10月2-3日19:30

  演出地点: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舞剧《花木兰》遵循史实,基本忠实于乐府民歌《木兰辞》的情节,堪称艺术精品。该剧充满古典元素又不乏现代感,将“花木兰”这张历久弥新的文化牌呈现给观众,曾斩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最高奖“荷花奖”舞剧奖、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最喜欢舞剧作品”等奖项。

  老谭戏剧工作室 《没有告别的仪式》

  时间:10月3-4日19:30

  地点: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剧场

  剧情由一场婚礼、一次庆生、一场葬礼、一次“复活”、一次“没有告别的仪式”五段充满悬疑的故事组成。这部话剧力图传达出现代人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爱恨情仇以及解不开的困惑——每一次入眠,一切都会放下,每一次放下,都是一场告别,每一场告别,都是一场仪式,每一场仪式,都是一个存在过的标记。

  中国昆曲博物馆2020年金秋演出季

  《鲛绡记·写状》《牡丹亭·闹学》《牡丹亭·寻梦》

  时间:10月3日19:30

  地点:中国昆曲博物馆室内剧场(大殿)

  演出秉承传统昆曲的演出形式,保留了古典戏台的舞台设置,在古典会馆建筑中演出经典昆曲折目,并同步播放戏文字幕,最大程度拉近了普通观众与古典戏剧的距离。

  梅竹双清

  苏州博物馆藏梅花与竹子题材特展

  展览时间:8月25日-11月22日

  展览地点:苏州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本次展览特别遴选馆藏明清以来文人逸士画梅写竹之作约四十件,或一枝横斜,绰约自好;或老笔纷披,萧瑟有声;或睹其开落兴衰之候,或见其风雨晴雪之态……

  桃坞镌印

  2020全国版画(木版)学术邀请展

  首展时间:9月25日-11月15日

  首展地点:张家港市美术馆

  巡展时间:2020年12月3日-2021年1月5日

  巡展地点:金鸡湖美术馆

  本次版画学术邀请展,汇聚了来自全国30位版画家的100件近作,集中展示了他们对当代木刻版画本体语言的探索与拓展,将他们对文化观念的深度思考、对艺术风格的独特呈现推介给大家。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