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知名国际品牌宣布关店1200家!很多苏州人买过
时间:2020-09-26 13:22:34 来源:苏州交通广播

  近日,快时尚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发布其截至7月31日的2020财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在上半年,Inditex集团净亏损1.95亿欧。早在其第一季度财报中就透露,计划2021年在全球范围内关闭1000至1200家门店,将关闭的门店主要集中在亚洲和欧洲地区。

  据了解,Inditex旗下拥有ZARA、PULL&BEAR、Bershka等多个知名品牌,在杭州也开有多家店铺。  

  回应:关停的是小店老店

  对于网传关店潮,记者采访了Inditex中国公关部。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Inditex计划全球总门店数保持在6700至6900家面积更大、更高品质的店铺,其中包括450家新店,这些新店配备了最先进的整合技术。“例如我们将在中国开设新的ZARA北京王府井旗舰店,不仅是亚洲最大的ZARA门店,也是全球技术最先进的门店。”

  “与此同时,我们将吸收1000至1200家小型门店,这些门店的销售占总销售额的5%到6%,且由于位置不够理想,无法提供顾客新的购物体验。”该负责人称,这些将被关停的小型店铺,大都比较老,主要是集团旗下除ZARA以外的其他品牌门店。接下来,Inditex计划对中国市场的一些年轻品牌加强在线平台的投入和发展,例如Bershka, Pull&Bear和Stradivarius。

  上月底,Inditex集团公布全新“2022 HORIZON”增长计划,将投入27亿欧元用于战略支持,其中10亿欧元专用于数字化渠道,17亿欧元用于渠道整合的技术投入。

  “我们预计在线销售的占比,将从2019年的14%上升到2022年的25%,在完全整合的线上线下店铺网络的支持下,我们的业务模式将更灵活、更具可持续性、也更智能。”该负责人介绍。来源:楚天都市报、大楚网、浙江之声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