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韩雪:走进苏州园林,让心灵回家
时间:2020-09-27 08:56:03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 文/陈楚珺 视频/姚轶 徐鹏】

 

  26日,从苏州走出的演员、歌手、制作人韩雪,以“苏州园林形象大使”的身份回到家乡。一袭蓝色长裙的她清丽婉约,古典气质尽显,与江南园林的细腻雅致融合得恰到好处。

  带着新的身份,韩雪也有了新的使命。她说:“以后,我当然是逢人就夸苏州园林!”

  Q:受聘为苏州园林形象大使,您觉的自己有什么优势?

  首先我作为地道的苏州姑娘,给苏州园林代言匹配度应该相对高一些;其次,我的形象偏古典,站在园林里感觉还比较融洽。

  当然,我觉得这并不完全是我个人的特色,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苏州姑娘都有这样和城市相符合的气质,大气中带点温婉,含蓄中散发底蕴,这也是苏州园林的气韵。

  我知道我还有欠缺的地方,我只能说是把苏州园林给大家的形象作为自己努力的样本,希望我的形象能够贴近于大家对苏州女孩和苏州园林的美好希望。

  Q:苏州发展迅速,您觉的现在的园林和儿时记忆中的园林有什么不同?

  我觉得对于每一个苏州孩子来说,园林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其实你不会特别留心说它是一个园林,它更像后花园的概念。

  我以前在金阊实小念书,距离留园很近,和几个好朋友走着就去了,不会想那么多,没把它标签化,就觉得很漂亮。但随着年龄增长,你会发现园林的美是融入记忆的。

  我一直非常喜欢我的家乡,抛开工作因素,我觉得苏州一定是生活的不二选择,只有在这里,我才能觉得节奏慢下来了。而苏州园林就是“定海神针”一般的存在,它一点都没有变,一旦进了园林的大门,我就会找到最初的我的生活,也会把我的思绪一下子拉回最美好的时刻。

  Q:马上就是中秋国庆“双节”了,打算怎么过?以后会把苏州园林推荐为拍摄地吗?

  因为工作原因,这次双节要在忙碌中度过,很快就会进组拍戏,内容暂时保密。不过这两天大家可以在央视播出的抗疫题材电视剧《最美逆行者》中看到我,我在最后一个单元《同舟》中饰演方舱医院护士长花悦音,希望大家可以关注。

  说起在园林拍摄,其实早期是有过的,但我觉得从保护角度来说,我并不建议剧组真正到园林取景,拍摄时人多、突发状况多,很难面面俱到做好园林保护工作。

  前段时间我参与苏州园林形象宣传片拍摄,就很小心翼翼,生怕碰坏了哪里,我觉得保护园林才是最重要的。

  但其实在苏州,除了园林以外,还有很多能展现园林风貌的新修建的场所,在这些地方取景拍摄,展现江南特色,是没有问题的。

  Q:作为园林代言人,如果选择三位圈内好友推介苏州园林,会向谁推介?

  我的圈内好友不算特别多,数数身边大家比较熟悉的,应该是我的同班同学胡歌和袁弘吧,我会向他们推介拙政园和虎丘,这两个园林都是在苏州极具代表性的、典型的,十分大气。而且他们都喜欢摄影,应该会在那里拍出很棒的照片。

  女性朋友我会选择闺蜜型的同行,章龄之。我会向她推介沧浪亭,因为我出生的医院就在沧浪亭畔,它代表着更亲昵的园林和我的关系,而且小巧、私密。

  作为苏州人,此次成为苏州园林形象大使,并为苏州园林拍摄宣传片,让韩雪受益匪浅:“我想做的不仅仅只是让大家来园林旅游而已,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喧闹中找回一份宁静,找到一份有关家的记忆。”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