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被西交大少年班录取
时间:2020-09-29 10:38:11来源:SBS创赢未来

  他,13岁时,已将家附近图书馆的书看了一遍。

  他,15岁时,已被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录取,一年赚取四年学费。

  他,16岁时,和朋友创办了第一家公司。

  他,18岁时,获评2020年度30位30岁以下创业新贵。

  他就是“金镶钻”散热材料的创始人潘远志。四位投资人全部留灯、卫哲“放大招”强势抢人,这是年仅19岁的潘远志在《创赢未来》第四季留下的“满分答卷”!

  

  人到苏州“才”无忧

  如此年轻有为的创业者

  助力团自然是极力争取

  为留住人才

  智囊团连献“妙计”

  

  表决时间

  “抢人大战”一触即发

  吴志祥深情“表白”

  

  投资人卫哲不惜代价“放大招”

  

  究竟是一位怎样的“天才少年”

  深受投资人和助力团的一致好评?

  15岁考上西交大少年班,他是“别人家的孩子”

  潘远志从小就是大家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他自幼酷爱阅读,练就速读技能。在13岁的时候,他就已经将自家附近图书馆的书看了个遍。

  

  因为被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的实施素质教育、能力教育和具有创新精神教育的优势所吸引,15岁时,他毅然选择了西交大少年班。然而,在少年班前两年是预科,没有专业。

  

  颇有远见的潘远志就从预科一年级就开始创业,而他在创业过程中深思熟虑,发现很多的事情都离不开人工智能技术。就比如最开始的时候是给一些国有企业做企业内训,需要做一个大数据系统来记录每个人的课程、上课表现以及课程规划。这是教育行业的人工智能。

  

  正因为自己的经历以及了解到的其他一些公司情况,潘远志觉得人工智能是应用在方方面面的技术,所以他顺理成章地选择了西交大少年班的人工智能试验班。

  创业忌讳“纸上谈兵”,他把想法付诸于实践!

  大学生创业本身就不是一个轻松的话题,很多同学停留在萌生想法的阶段,能够真正迈出这一步并取得成功的人少之又少。 正如潘远志在台上所说,他们班里创业的就他一个。

  

  然而,年仅19岁的潘远志已经是个有着四年创业经历的“老人”了,在他刚刚预科一的时候就有了创业的想法。当时也是机缘巧合,潘远志参加了西安交大在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举办的一个创业夏令营。在夏令营里,他碰到了来自各个学校的创业小伙伴。在和他们交流的过程中,慢慢地去接触创业。

  

  而真正付诸于实践的是因为预科一的时候,反复学习中,潘远志产生了一个很好的技术想法,但是他并不想局限于“纸上谈兵”,他希望把一些技术真正地变成产品,真正地让人们去使用它,让它变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东西,而不仅仅是作为一些文字停留在纸上。

  

  于是,潘远志15岁开始了人生的第一个项目,通过做培训赚到了第一桶金,而后接触到了医疗器械,创办了第一家公司。他将 医疗器械领域的一些技术转变 成了产品,并做完了用 户试验、技术实验等。 但后面的一些事情,比如涉及到械准字号以及推广方面的事情,由于自己非常没有经验,所以将项目转给了更加适合此项目的师兄……

  

  芯片“镶钻”,解决设备散热大难题!

  而昨晚被投资人哄抢的“金镶钻”,究竟是一个怎样的项目呢?

  众所周知,设备散热问题一直是困扰技术宅的大难题,而研究表明,利用钻石特殊的分子结构,可以充分起到散热作用,所以这也是制作芯片散热板的最佳之选。潘远志的公司在比食用盐还要小的钻石颗粒表面镀上了一层铜膜,使得它的导热率更高,比起国外的同类型产品还要高出22%。

  

  生产工艺主要包括陶瓷基板金属化、粉体表面改性、粉末冶金。项目针对不同的基体材料和焊料会设计生产不同金属化方案的散热板。这项技术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同时也是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

  

  (优秀的项目,优秀的团队,不还价)

  目前,项目昨晚在和投资人达成意向融资后,现在正在和投资人紧锣密鼓地敲定投资细节。

  

  (节目编导正在跟进项目)

  如果您也有奇思妙想的创业项目需要展示

  也有生动感人的幕后故事需要分享

  欢迎您通过公众号后台告诉我们

  《创赢未来》期待您的加入

  更多创业精彩故事

  请你继续关注

  8月16日起,每周日晚20:20

  苏州新闻综合频道

  《创赢未来》第四季

  

  让我们一起感受创业者的呐喊

  投资中国,首选苏州

  合力创业,共赢未来

  每一个选择苏州的创业者,都值得被认真对待

(责编: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