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管“家”无微不至
时间:2020-10-09 15:16:50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乔亚萍 蒯军 实习生 徐惠瑶】

 

  她是社区治理的带头人,工作总喜欢“多做一点”;她也是社区居民的大管家,做事无微不至。昨天,一起来认识苏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徐敏。

  锻炼锻炼身体、话话家常,这座曾荒废了多年的小游园,如今成了吴中公寓小区居民的休闲好去处。

  吴中高新区吴中苑社区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小游园之前有的都褪色了,去年微实事以后,整理得蛮好的。

  居民们口中的“微实事”,是社区去年试点实施的“和谐微实事”项目。社区为老百姓办的事,由居民提出来,也由居民自己投票选出来。最终,包括小凉亭翻新在内的6个项目全部落地。

  吴中高新区吴中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徐敏表示,从政府配单变为百姓点单,现在做的项目都是居民他自己提出来要做的,都是大家都投票的,所以他们都觉得很开心。

  这项由吴中高新区放在社区的试点工作,如今成了示范。今年,徐敏又创新思路,在原来的流程上多做了一点。

  徐敏说,在工作中引入了共建单位、外面的资本注入,这样的话可以多做几个项目。比如老干部局是辖区单位,又是共建单位,在前期去沟通了以后,老干部局来认领其中的一个老来乐项目。

  小巷总理大管家。吴中苑社区有24个居民小区,1500多户出租户,1.3万名居民。为管好里里外外的大小事,徐敏创新推出了“吴微不至”党建品牌,让党员服务下沉到社区的角角落落。

  徐敏表示,希望大家有什么事情就想到“吴微不至”的党员服务团队,能解决一些老百姓的事情,自己也会觉得很开心。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