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为企业搭起进出口通道生命线 苏州中欧班列发运量再创新高
时间:2020-10-19 09:17:29 来源:名城苏州网

  

  今年以来,苏州中欧班列作为重要的战略通道,在保障国际货运畅通和稳外贸中挑起重担。今年1至9月,苏州中欧班列不仅开行数、货值实现逆势增长,也为苏州众多外资外贸企业搭起进出口通道的生命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中欧班列以其高质量、常态化稳定开行,在千里运输线上挑起“大梁”。3月,苏州中欧班列开行数、集装箱量、货值同比实现增长;4月,各类防疫医用物资陆续通过苏州中欧班列运抵俄罗斯;5月,中欧班列苏州自贸区专列开行,数控机床、家用电器等数十个工业产品,分别发往俄罗斯和德国。中欧班列不仅为国内外企业复产、复工提供物资保障,也为国内外经济的全面复苏发展增加新动力,成了企业公认的“营养线”“保障线”。苏州三星电子公司是韩国三星在海外最大的白色家电生产基地,今年海运和空运遭遇了“发货难”,如今在中欧班列的对接下,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苏州中欧班列开行数、集装箱量、货值同比实现增长,共开行267列,搭载标准集装箱21920个,同比分别增长23%和14%,货值约8.88亿美元,货重约11.1万吨。10月第一周开运进出口6列,截至2020年10月12日,苏州中欧班列开行量突破去年全年开行总量,已完成苏州市2020年度270列的发运指标,预计全年可实现300列发运量。(看苏州时政专稿)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