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今年底全市医保实现“一卡通”
时间:2020-10-20 08:34:11 来源:苏州新闻

  【时政专稿/黎 平】

  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是今年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队,对“两险”市级统筹工作情况开展视察。

  下午,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副市长曹后灵汇报了“两险”市级统筹进展情况。

  目前,苏州市共有7个医保统筹区,分别为市本级、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吴江、工业园区。通过推进市级统筹,将分散的7个统筹区合并为1个市级统筹区。

  苏州市医保局副局长周文蓉表示,市民今后在苏州大市范围看病、购药享受的政策要统一,享受的待遇要统一。到2022年要实现六个统一,即:政策、待遇、经办管理、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定点管理的统一。

  目前,苏州正结合市级统筹,大力建设医疗保障“一卡通”项目。

  周文蓉表示,目标到今年年底让参保人员可以持卡在全市的定点医院和药店无障碍划卡购药。

  陈振一指出,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要切实推进市级统筹各项工作,确保2022年底前,平稳顺利全面实现市级统筹目标任务,让人民群众充分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祥华、沈国芳、缪红梅,秘书长李永根参加视察。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