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体苏州市注意:人口普查不收费
时间:2020-10-21 16:53:28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目前,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调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不过,有骗子就以人口普查为由骗钱。对此,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市民,普查人员将统一持证入户登记,普查登记不收取任何费用。

  日前,苏州公安转发了一条警方提醒:小心以人口普查为由的诈骗。近期,全国多地发生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为由的诈骗案件。公安预警提示,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自称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以人口普查为由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对此,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希望市民在大家做好甄别的同时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每十年进行一次,新中国成立以来,已经成功进行过六次。人口普查不只是摸清人口总数,还要查清人口结构、分布等情况,也为制定和完善教育、就业等政策提供依据。据介绍,普查员将在两个环节入户工作,分别是现在正在进行的摸底阶段和下个月启动的正式登记阶段,正规的普查员在工作期间必须佩戴人口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工作证,穿工作服上门普查,不需要普查对象提供、转发个人的手机验证码。“如有索要手机验证码,请及时挂断电话。”该负责人表示。

  

  

  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居民身份证号码、职业、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问题。“如果对上门普查人员有疑问或遇到人口普查员电话联系询问情况,可以记下对方姓名、电话,向小区物业、社区工作站核实。”该负责人表示。此外,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还可以选择自主填报。自主填报是这次普查的创新,调查对象可通过个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填报,如果选择自主填报,普查员会向市民朋友提供上报数据的二维码。

  (苏报融媒记者 大秋 文/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