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这项任务,苏州已超额完成!
时间:2020-10-22 08:10:58 来源:苏州新闻

  【时政专稿 文、图/吕晓征 尹维东】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在素有“东方威尼斯”之称的苏州,如今,河湖溪流之水,正变得越发美丽。记者今天从市河长办获悉,截止目前,苏州已经超额完成今年生态美丽河湖建设任务。

  位于阳澄湖镇的八百忙河道,曾是当地出了名的“脏乱差”河道,不但水质不达标,沿岸也搭建了不少违章建筑。不过在生态美丽河湖建设工作推进之后,这里如今已是旧貌换新颜。

  初秋时分,两岸连排的绿树倒映在清澈的河水中,沿岸原本脏乱差的违章建筑也已被新增设的景观陈设代替,惬意的环境也让沿河两岸成了附近居民休闲的好去处。

  “安全的、生态的、美丽的”就是“幸福的”。秉持着这一理念,我市生态美丽河湖建设在建设方法上以现有河湖水系骨干架构为基础,通过水系整治、岸线优化、生态修复、绿廊建设等措施,强化培育本土化动植物生态环境,打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河湖生态系统。

  今年,苏州全面推进生态美丽河湖建设,计划率先建成205条生态美丽河湖样板,目前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各市区上报完成数达259条。

  苏州还提出,到2025年底,全市打造10条省级、200条市级、2000条县市(区)级生态美丽示范河湖,建成2到3条有全国影响力的生态美丽河湖样板;

  至2035年底,全市实现生态美丽河湖集中连片建设全覆盖,全面展现苏州河湖的“安全之美、灵动之美、健康之美、古韵之美、和谐之美”。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