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推进汽车产业发展 苏州再摘两块“国字号”招牌
时间:2020-10-22 08:12:23 来源:苏州新闻

  【时政专稿/仇实、杨民、胡家鹤】

  日前,科技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名单,常熟和太仓两个基地名列其中。

  延锋安道拓(常熟)座椅机械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褚勇刚介绍,整个市场复苏得非常快,形势增长喜人,从8月份开始,整个汽车行业跟去年的预算相比已经增长超过20%。

  延锋安道拓是常熟高新区在2017年引进的一家汽车座椅零部件企业,产品在国内乘用车占有率达20%左右。短短几年时间,他们不仅带来了两家重要的供应商,明年还准备增资扩建二期项目。

  褚勇刚介绍,常熟吸引他们的主要是产业集聚效应,他们的客户有捷豹、路虎、观致,而且周边也有很多好企业共同成长。他们希望在2025年企业整个产值能够达到50亿元。

  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奇峰介绍,里既有传统产业又有很多新兴的产业,形成了一个非常好的创新链、科技链和产业链。

  近日,“常熟国家汽车零部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太仓国家汽车核心零部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获批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目前,常熟已聚集了124家规上汽车零部件企业。

  近年来,太仓市则重点围绕汽车核心零部件细分行业,积极引进、汇聚上下游企业,形成“汽车行业专用设备”、“零部件控制系统”等几大集成式产业链集群。太仓已集聚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200多家,下一步还将进一步融入长三角汽车产业链,推动产业配套、技术协同、资本联合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

  太仓市科技局局长万芬奇表示,太仓基地将以更有力的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创新,为临沪科创产业高地建设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目前,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总数达到7家,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