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国首个!苏州相城常态化运营5G无人公交!
时间:2020-10-22 08:19:07 来源:今日相城

  公交,大家都坐过,那么,无人公交,你坐过吗?

  在相城,你就能感受科技最前沿的无人公交。

  昨天(10月21日),全国首个常态化运营5G无人公交亮相苏州相城!

  无人公交Robo-bus叫做“轻舟无人小巴”(QCRAFT),这辆L4级自动驾驶小巴的外观不同于常见的小巴车,其外形更具时尚科技感,车内空间宽敞明亮。

  

  

  轻舟无人小巴属于微循环公交长6米,宽2米,高2.6米,速度可达20-5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150-200公里之间,车内设有9个乘客位和1个驾驶位,32寸大屏实时展现行驶中的周边环境感应画面。

  

  

  

  

  

  

  基于中国移动的5G网络和轻舟智航的自研技术,无人公交车除了具备行人车辆避让、自动变道、自动转向、红绿灯识别等基本功能,还能应对各类城市复杂交通场景,例如穿行人车混杂的路口、应对后车加塞、鬼探头等,安全有保障!

  

  目前驾驶位配备了一名监控车辆正常运转的安全员,未来在政策的指导下将逐步取消安全员。

  

  目前,无人公交将按照固定线路进行试运行,来看看有没有你常经过的站点。

  苏州Robo-BusQ1路

  

  苏州Robo-BusQ1路为苏州Robo-Bus项目首条开通线路,是目前国内路程最长的一条Robo-Bus体验线路,总路程超过4公里,沿途设置5个站点(阳澄国际电竞馆-圆融广场北门-紫光大厦-高铁金科大酒店-兆润领寓广场),途径10多个路口,穿行近10个人车混杂的地铁站、高铁站、办公区、居民区和商业区地段。接下来,轻舟无人小巴将在这条路线上循环行驶,进行常态化的载客测试运营。

  苏州Robo-BusQ1路将投入2辆9客小巴车,等待间隔约10分钟。

  

  

  未来,该项目还将设置多条路线,覆盖高铁新城周边9.8平方公里区域,解决数万居民出行“最后三公里”难题。不仅是目前国内覆盖范围最大的无人公交项目,也是唯一常态化运营的城市公开道路无人公交项目。

  

  

  这么高科技的无人公交你是不是也特别想尝试?

  那机会来了!

  昨天除了全国首个常态化运营5G无人公交亮相,“早鸟计划”也正式启动。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早鸟计划”

  让你第一时间和无人公交零距离!

  

  根据下方报名指引,动动手指,成为早鸟计划成员后,乘客在站点即可通过手机小程序,查看车辆位置并扫码上车,还可在手机上查看下一趟小巴的当前位置和预估到达时间,即日起,就有机会享受免费的短途出行微循环接驳服务了。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