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开辟老新村治理新路径
时间:2020-10-22 21:42:19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沈吉 余文斌】

 

  “群众利益无小事,居民冷暖记心间”。系列报道《身边的榜样》,一起认识苏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李萍。

  上午十点,湄长社区内分外忙碌,办理老龄卡、接待居民投诉、上门走访……而最忙的,要数姑苏区吴门桥街道湄长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李萍。

  碰到问题,大家都愿意来找李萍,而在李萍看来,群众对自己的信任,也是她为大家服务的动力。

  2013年,李萍刚来湄长社区当书记时,就遇到老新村治理难题。湄长新村建成时间早,停车面积不够,东小区只有7幢房子。面对这样的老新村,很多物业公司都不愿接手,这也让小区环境比较差。

  “2013年到2014年期间,我带了十几批物业过来看,但是没有一个当时是愿意接手这样的小区”,李萍回忆。

  此后,在街道和社区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终于迎来了物业。门禁、道闸、监控探头等逐步安装到位。由党员组成的志愿者也主动担当起小区“指导员”。

  为解决老新村管理滞后难题,李萍还打造“先锋行动 星火湄长”党建服务品牌,采用“党建+小区管理”模式,促进基层治理和服务水平提档升级。

  李萍坦言,虽然有时工作很累、事情很杂,但自己也心甘情愿,居民的幸福感,就是她的幸福感。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