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无人驾驶出租车来啦!
时间:2020-10-23 08:13:07 来源:苏州新闻

  【时政专稿/刘洋 支俊】

  10月22日,江苏省首款无人驾驶出租车上线运行,未来将逐步向市民开放。那怎样才能叫到一辆无人驾驶的出租车,乘车感受又如何呢?

  在苏州北站附近的智能网联测试道路,掏出手机就能叫到一辆无人驾驶的出租车,这在江苏还是首次。

  初速度科技公司出行运营总监曹丹青介绍,在实时显示的图案中,中间的白色车辆是自车所在的位置,带有小球的圆柱体图案为车辆感知到的行人,而立方体则代表行进中的车辆。实时显示的行人速度、距离等也都非常准确。

  在此基础上,车辆还可以与红绿灯的读秒、红绿灯次序等路端提供的信息进行协同、获得反馈。

  初速度科技公司CEO曹旭东介绍,现在企业已经实现了红绿灯识别、自动过路口以及对行人和车辆的紧急避让、施工场地的识别和绕行。未来,这些功能会拓展到更大的区域、更复杂的天气和交通情况下,让无人驾驶出租车做到更加安全、更加智能、更加舒适。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