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和平年代更需要英雄情怀
时间:2020-10-23 14:32:22 来源:泰州新闻网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强调:“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英雄者,国之干,族之魂。历史长河,源远流长,从古至今,英雄如天上群星,多不胜数,国家危难之时,他们挺身而出,为国效力;平凡生活之中,他们鞠躬尽瘁,默默奉献。岁月流逝,历史足记不容磨灭;时代变迁,英雄精神熠熠发光。

  崇尚英雄,大力弘扬新时代英雄精神。“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精神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信仰、是“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无私奉献、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不懈探索、是“有志者、事竟成”的坚持奋斗……一个民族的崛起,首要的是精神的崛起。唯有大力弘扬新时代英雄精神,让英雄事迹根植于心、将英雄精神付诸于行,才能更好的传承英雄品质。

  学习英雄,汇聚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见贤思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八年抗战到抗美援朝,无数中华儿女在最危险的地方,展现出保卫家国的坚定决心,演奏出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如今身处和平盛世,我们周围的英雄依旧层出不穷,“草鞋书记”杨善洲、小岗村新领路人沈浩、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守岛英雄”王继才、“活雷锋”赵亚夫……人们认识的英雄,有的是在危难时挺身而出,也有的是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但所有英雄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拥有一颗伟大的心,都拥有勤劳、勇敢、无私、不屈等优良品质,都值得全社会的每个人尊重、发扬、学习、传承。

  关爱英雄,让英雄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不能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每年的烈士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参加纪念仪式,致敬英雄,不忘初心;每到一个革命历史纪念地,习近平总书记都会敬献花篮,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总书记缅怀英烈的足迹踏遍大江南北,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华东革命烈士陵园、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追思忠魂,传承遗志。设立烈士纪念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成立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捍卫英雄,维护英雄烈士尊严和合法权益,让人民英雄能够有所依靠。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令人深思。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同心协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