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双十一”快来了,快递公司准备好了吗?
时间:2020-10-28 09:38:41 来源:看苏州专稿

  【看苏州专稿 记者/王子谦】

 

  临近双十一,苏城各家快递公司都在厉兵秣马,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快递高峰。

  在园区一家快递点部,记者看到,已经有员工在给双十一的发货大户准备前置仓。也就是说,现在已经付了预付款的买家,他们买到的货从现在开始已经逐步转移到了快递公司的仓库,只要到时候客户在电脑上点击付款,快递公司马上就可以开始发货。这么一来,在双十一高峰期,至少可以省下一天的时间。

  这个点部的主管张新峰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最新的技术,可以做到在揽件时,就能识别到这件快递由哪个小哥来派送,这样在第一步分拣的时候就能加以区别,又能提高50%左右的效率。

  不过,即便有众多新技术的加持,快递公司依然面临不小的压力。按照部分快递公司自己数据库的预测,今年双十一的货品总量将超过去年同期总量的70%左右,目前各家快递公司都已经动员,补充了临时工和车辆,确保平稳度过双十一高峰。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