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用治理网为居民锦上添花
时间:2020-10-29 21:01:02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陶怡歆、张屹】

 

  百姓百姓百条心,首先,基层社工得先懂你。今天介绍苏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陈宏,听听他的“读心”故事。

  花边树下话家常,最近成为胜浦街道浪花苑社区的新时尚,眼前这片花园,也成了不少居民每天的打卡地。到了晚上更是居民跳舞健身的一块宝地。可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另一番景象。

  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浪花苑社区红色网格员陆志良回忆说,那时候这里南北两处都是烂泥地,群众意见很大。后来大家去街道开民意座谈会提出这个问题,社区马上就来想办法、看现场,很快就着手改造。

  居民有意见,收集好传达到,第一时间马上解决,只用两个月时间,浪花苑的坑洼地就变成了美花园,而红色网格员陆志良在这个园子里也有了一个新身份——议事亭亭长。目前,在浪花苑社区,像陆志良这样的红色网格员已经达到88位,覆盖所有居民楼。

  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浪花苑社区党委书记陈宏介绍,他毕业时写的论文,就是用系统思维和逻辑思维来设计工厂里面纺织机的布局问题,他觉得这跟现在网格员的合理布局异曲同工。

  浪花苑社区是回迁小区,占地大、人口多。两年前,社区开始全面构建“红色网格”,把党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小组建在楼道上,每幢楼都有1名党员负责管理。

  居民马觐伯爱好摄影、摄像,平日里帮年纪大的邻居拍拍照片,有活动的时候还会兼职摄像制作专题片。他自豪的说,自己已经拍了5个微电影了。

  黄兰英退休前担任妇女主任,退休之后就在老书记工作坊继续发挥特长,不管是100岁的老寿星还是年轻的社区居民,她都能和大家玩到一块去。

  织好网并不够,陈宏还“绣”起了花。也是在两年前,他将这些“老法师”请进了社区,成立老书记工作坊。这些老党员发挥各自专长,一周五天轮班“坐诊”。截至去年,工作坊已成功处理100多个事项。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