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前沿科技+顶尖“大咖”!“纳博会”上都有啥?
时间:2020-10-29 09:11:32 来源:名城苏州网

  10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听名字就科技感十足的“纳博会”到底都有些啥?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

  在芯片成为舆论热点话题的当下,纳博会现场自然也少不了围绕芯片展开的前沿技术和产品。

  远的不说,在咱们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的展台一款薄如蝉翼的芯片就收获不少关注。

  不仅厚度不足1毫米,还可以任意进行弯折,这款由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孵化企业自主研发的压力传感器,不仅可以放入枕头当中监测人们的日常睡眠情况,还能在运动医学、康复医疗等领域得到应用。

  而类似搭载前沿技术的产品,在本届纳博会现场 也不在少数。本届博览会主要聚焦微纳制造、第三代半导体、纳米新材料、柔性印刷电子喷墨打印、纳米大健康等热门领域。

  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国际展团缺席,不过本届“纳博会”的企业展览规模总体稳定,标准展位达到480个,深圳展团、科技部纳米专项展团等8个纳米产业特色展团也集体亮相。

  除了参展规模保持了较高水准外,与会人员和团体也是大咖云集。据了解,参加今年纳博会的国内外院士有21名,名知名企业高管有200多名,参会参展的企业超过1600家。

  本届“纳博会”的3天会期里,设一场主要报告,同时举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大会、中国MEMS制造大会等10场专业论坛,共计250多场行业报告。

  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是专注纳米技术领域的国际性、综合性大会,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主办,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十一届,在纳米技术领域的颇具影响力。(看苏州时政专稿)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