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第十中学党委
时间:2020-11-10 22:01:58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闻晓菲、支俊、胡家鹤】

 

  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打造高水平党员教师队伍,办人民满意教育。日前,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党委被评为苏州市先锋基层党组织。

  穿过带城桥下塘的小弄堂,古色古香的巷子里藏着几间设施齐全的实验室。这是十中在2016年打造的科学创新课程基地,设有纳米与科学艺术探索实验室、环境科学探索实验室等一批“第二课堂”,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由十多名党员教师带队,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与寒暑假,参与到科研探索中。

  苏州第十中学化学教师、党员艾水高介绍,他们开展的科学创新课程相当于准科学研究,对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热情很有作用。比如学生们正在研究的高分子膜和水体污染净化课题,都是很有实践性的课程,它们可能超越了学生现在所学的知识,但是他们够一够,是能够得着的知识。

  苏州第十中学学生任宇表示,这种学习和坐在教室里被动学习有很大的不同,是自己主动去问、去寻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够更加了解一些书本以外的东西。

  包括该基地在内,十中共有2个省级基础教育优质课程基地。 在提升教学能力的同时,学校也秉持立德树人原则,在金阊校区打造的学生中心,提供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平台等功能。每个月的第一天,这里都会组织一场爱心义卖。

  苏州第十中学金阊校区学生处主任、党员陆建介绍,学校的“与世遗有个约”网师园的志愿服务,包括织造署志愿服务,都是针对党员老师引领团员学生,一起为社会提供的服务项目。

  2018年以来,十中师生志愿者服务760人次,服务时长达3000多小时,被评为苏州市第十三届“阳光团队”、苏州市第二届最美教师志愿团队。

  目前,全校共有122名党员,以党员教师团队为中坚力量,学校构建“一校两区”“集团化发展”的新格局、强化校际合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苏州第十中学校党委书记徐磊表示,要推动学校的科学发展,特别是在“十四五”来临之际,学校要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来规划好学校的发展,特别是在新课程、新高考的研究、课程基地的建设和学生生涯规划等方面加强研究,将学校建成高品质示范高中。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