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8)

除了林黛玉,《红楼梦》里还有这些苏州小娘鱼 [苏州]

来源:情调苏州 2020-11-13 07:55:55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写在前面:

这个题材两年前就想写了,然而无数次准备动笔又搁置。写这篇文章是忐忑的,一来自己的文学素养并不够,二来我们的读者都超级厉害,生怕自己的文字漏洞百出,惹了笑话。后来一想吧,凡事不能等,写就完了!所以,如果文中有表述不恰当的内容,还请大家多多包涵,欢迎文末留言指正!

苏州和《红楼梦》的渊源颇深,《红楼梦》的开篇便是苏州的阊门——“最是红尘中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电视剧87版《红楼梦》也多次在苏州取景

王熙凤强势泼辣,薛宝钗温柔有心机,史湘云大大咧咧……曹雪芹笔下的女性个性鲜活,各有各的命运。书中有三位苏州小娘鱼,她们的人生从苏州开始,后被裹挟进命运的洪流中,一生爱恨痴缠,让人唏嘘。

(责编:吴昊)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