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打通“断头路” 长三角这样坐公交
时间:2020-11-14 09:55:33 来源:吴江日报

  新华社上海11月13日电 只需2元钱,5分钟,就能坐着公交从上海到江苏。记者日前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体验了跨省公交线路,穿过刚刚打通的省际“断头路”——从东航路至康力大道。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范围包括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住在上海青浦杨湾村的不少人家,都有住在“隔壁”江苏吴江莘塔地区的亲朋好友。从前两边来往,近在咫尺却要从高速绕行约半个小时,今年11月9日,上海东航路到江苏康力大道的省界“断头路”打通了,路程被缩短至5分钟。

  这条被打通的“断头路”,长2.27公里,宽28.5米,为双向四快二慢车道,项目2019年初开工建设,2020年9月底竣工。该工程在审批流程上,联合审查、统一发证;在设计思路上,整体谋划、统一标准;在跨省桥梁建设模式上,分别出资、委托代建……涉及上海、江苏两地诸多差异,工程能这么快完成,正是乘上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交通先行的“东风”。

  路通了,车也来了。示范区1路公交线路作出调整,改道这段路后,(下转03版)(上接01版)线路长度缩短了6.2公里。记者搭乘了示范区1路亲身体验,从上海到江苏,车费只需2元,车上坐满了乘客,有的前去旅游,有的在苏州置业,有的是在医院看病回程的路上。

  看到记者在车上采访,乘客们也热烈地讨论起来。上海市民施先生说:“路通后,车程缩短不少,实在是太方便了!”苏州市民徐女士说:“这为有异地就诊医疗需求的居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现在医保卡也能两省通用了。”

  上海市青浦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主任陆章一表示,三地交通部门就示范区的交通互联互通形成了合作备忘录,未来青浦还有多条省界“断头路”待打通,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在交通、民生方面的成果正逐步显现。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