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争做时代领跑者!来苏州这个地方,看劳模风采!
时间:2020-11-17 09:09:57 来源:看苏州专

  【看苏州专稿 记者/张良法 矫荷】

 

  弘扬劳模精神,让苏州大地上涌现出,更多的劳动模范。

  11月16日上午,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正式开馆。

  开馆仪式上,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为苏州全国劳动模范事迹馆授牌。

  苏州全国劳动模范事迹馆坐落于苏州著名天平山风景区南麓,范仲淹纪念馆旁。

  劳模馆室内展区面积为5800㎡,主要分为全国馆和苏州馆,配套有劳模讲堂、劳模影院和综艺馆室等,室外公共绿地景观5000㎡。在展馆西北方向建成了约2万㎡的劳模生态林。

  事迹馆通过展板、实物、影像、场景再现等方式,集中展示榜样力量。

  全国馆以“时代领跑者”为主题,以年代分50、60年代、70至90年代、新世纪三个篇章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影响力的160名全国劳模风采。苏州馆以“实干兴邦,筑就辉煌”为主题,重点展示了67名劳模。主要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新世纪新时代三个时期。

  新中国建立以来,苏州涌现了近200名全国劳模,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贡献,生动诠释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创造伟大”的价值追求,集中展现了当代苏州劳动者勇立潮头、敢于担当、砥砺前行的时代风采。

  劳模馆不仅是宣传劳模精神的阵地,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更是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的课堂。接下来,苏州全国劳动模范事迹馆将有计划地组织好参观和教育活动,不断丰富展陈内容,真正成为在全市职工中具有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的宣传教育阵地。

  广大市民和职工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进行预约参观(周日、周一闭馆),或者拨打电话0512--66553698,66550928进行预约,地址:吴中区木渎镇灵天路699号。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