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1天近10000次鞠躬!苏州这位“超敬业”保安大叔火了!
时间:2020-11-19 09:14:10 来源:看苏州专稿

  【看苏州专稿 文/丁瑜天 视频/张蒙】

 

  “你好!”

  “欢迎光临!”

  “欢迎下次光临!”

  近日,苏州高新区某商场,一位保安大叔的身影频频被录像传到网络成“网红”。保安大叔每天近10000次亲切地鞠躬问候身边的每一位顾客,多年都如一日,网友直呼“服务最好,态度最佳”,一定要加鸡腿!

  苏州这位“超敬业”保安大叔名叫杨宝,今年40岁,老家在安徽阜阳。14年跟妻子两人一起来到苏州工作,17年进入了现在的单位从事保安,“我刚当上保安的时候,就热情地跟每个人打招呼,一个人到哪里都要尊重别人,就像家里面来客人一样,都要热情接待”。

▲杨宝 永旺永乐(江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保安

  不仅要足够热情,杨宝对待自己的职业还总结出了一套“秘诀”——“保安是服务性的行业,平时要给顾客鞠躬,态度要好,一定要面带微笑,和顾客交流语气一定要和善温柔!”

  看苏州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杨宝每分钟就要向顾客鞠躬十几次。据了解,杨宝所在的物业单位,保安工作时间是每天12小时,在岗1小时后有人接班,可以休息半小时。

  被问及一天要鞠躬多少次,杨宝自己也数不清楚,“如果一定要说,得有个差不多10000次吧”。

▲朱女士 商场顾客

  难得来永旺的朱女士刚被杨大叔热情地打了一个招呼,“心里暖暖的!忍不住跟他说谢谢,被打招呼了心情都会变好!”

▲徐女士 周边店员

  周边店员徐女士告诉看苏州记者,经常有顾客会把超市的购物车推到商场里,杨大叔总是耐心地解释劝说,而且总是会帮忙推车,也从来没听说过和顾客发生矛盾的事情。

▲张新明 永旺永乐(江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统括主管

  “他是一个很正直的人,性格也很乐观憨厚,工作时和私下里都一样很热情”,永旺永乐(江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统括主管张新明说。

  网友们关心的加鸡腿的事儿也已经安排上了!

  张新明主管介绍说,每个月公司都会对优秀员工进行表彰,杨宝月月都能上榜,“我们肯定会给优秀的员工多加鸡腿!”

  杨宝听说自己“走红”网络非常感谢顾客们对自己的认可,“我也没觉得自己是个‘网红’,就踏踏实实地干好这一行,让领导和顾客都对我的工作更加满意!”

  微笑、鞠躬、打招呼是不少服务性行业的“标配”,却很少有人能做到极致。

  小人物也能有光亮。平凡的岗位也能活得绚烂,为这位“超敬业”保安大叔点赞!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