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吴中到园区将会更快!独墅湖第二通道迎来新进展!
时间:2020-11-20 09:22:37 来源:看苏州专稿

  【看苏州专稿 文、视频/史博文】

 

  11月19日,苏州国际物流快速通道-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后简称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在国内高等级航道-苏申外港江苏段实现航道上的交通转换,标志着该工程吴中区段正式进入第二施工阶段,为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西接东方大道和醒湖路,向东以隧道形式穿越苏申外港、独墅岛、,独墅湖以及万寿街后接创苑路,在醒湖路设置一对出入口匝道,其中4条匝道在东吴寺和苏申外港的航道范围内交汇叠加。

  

  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基坑开挖最深处达26.7米,苏申外港水下开挖近19米,是我国首条穿越通航运河的异型叠层隧道。

  该工程总长3.93公里,隧道主线长约2.6公里,主线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待工程建成后,将大大缓解东方大道和独墅湖大道的行车压力,未来只需开车5分钟就能来往吴中和园区啦!

  该工程建成后将打通穿越金鸡湖—独墅湖的屏障,带动苏州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和尹山湖片区发展,对加快全市市域一体化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