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剧现代戏《国鼎魂》铜仁上演 “国宝守护人”感动全场
时间:2020-11-20 09:25:41 来源:看苏州专稿

  【看苏州专稿 记者/杭刚 李少军 李秋月 视频/朱振海】

 

  " 国要像个国 ……

  家需是个家 ……"

  一户人家,两口宝鼎,悠悠六十载岁月奏出一首荡气回肠九死不悔的英雄赞歌。

  11月18日晚上,文华奖作品、苏剧现代戏《国鼎魂》登陆贵州铜仁政府会议中心,精彩上演。该剧由二度梅花奖得主王芳领衔主演,演出现场,上千个座位座无虚席。

  现代苏剧《国鼎魂》是根据苏州望族潘氏捐鼎的真实故事改编。该剧以潘府一族保鼎护鼎捐鼎为主要素材,将中华民族护卫国家千年文脉之群体精神,集于剧中女主角潘达于一身,描绘展示华夏子孙对文化筑国的坚定信仰,谱写了一曲为国护宝、九死不悔的“时代正气歌”。

  

  

  潘达于几十年坚守宝鼎的故事让当地观众深受感动,演员动情燃情的表演,让当地观众感受到苏州传统艺术的魅力,也让他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演员精湛的表演,也让现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加强苏铜两地的文化交流,让优秀的文艺作品、文化形式,在两地广泛传播,真正起到以文化人、鼓舞人心的作用。苏剧《国鼎魂》主演王芳表示,把《国鼎魂》带到铜仁演出,既是落实2020年苏铜两市文化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让东西部扶贫协作插上文化的翅膀。

  今后,苏铜两地还将不断深入加强文化交流,拉近两地人民的距离,促进文化对接帮扶和协作发展。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