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用手电筒画画?苏州这群孩子太有创意了
时间:2020-11-20 09:28:05 来源:看苏州专稿

  【看苏州专稿 文/丁瑜天 视频/赵婉钰】

 

  如果说油画是白昼的乐园,那么“光影画”则是黑夜的星灵乐园。

  11月19日,苏州一群有创意的小学生们用手电筒完成了一幅幅“脑洞”画作,这是苏城外国语学校第三届校园科技节的一个环节,老师们希望能“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绘画中感受科技的力量。

  用手电筒在画板上写上名字

  把手放在画板上,再利用散射的光照通过遮挡的方式,留下特殊的视觉效果。

  光影画的背景是一块绿色留光型荧光板,孩子们手中拿的是一支LED高亮小型手电筒,荧光板被照射后由于光强的差别会有不同的留光亮度和留光时间,所以画者可以通过手电筒的远近、手掌对光的遮挡以及调整手电筒的方向来营造魔幻般的视觉效果。

  大家可以选择两种不同的LED手电筒,一种可以直接画出细细的线条,并且可以通过转动手电筒的光圈进行调焦使线条发生由粗到细的神奇变化;另一种手电筒发射出来的光线犹如满天星斗,这时再转动光圈调焦画面则由点变线,由线变面。

  今年读三年级的但捷菠小朋友说,这个活动太开心了,自己之前从来没有了解过这些知识,虽然对原理不太懂,但是觉得很神奇,希望今后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苏城外国语学校校园科技节的一部分,除了“光影画”外还有机器人舞蹈、干冰趣味实验等项目,希望能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意识,激发科学探索的好奇。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