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一大波教育文化福利来袭
时间:2020-11-20 15:08:27 来源:太仓新闻网

  近几日,双凤中心小学扩建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来来往往,正忙于装修、市政和智能化施工。该工程包括新建报告厅、图书馆、专用教室、室内体育馆等,总投资4000万元,自2019年5月开工,预计将于今年11月竣工。

  双凤中心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随着教育现代化的推进,硬件渐渐成为制约该校发展的薄弱环节。譬如,篮球教育是该校的一大办学特色,传承悠久。2018年,该校被评为“全国篮球特色学校”。但由于缺乏室内场地,该校常碰到下雨天无法开展篮球教学、篮球活动的难题。

  “等室内体育馆建成投用,孩子们就可以不惧风雨,自由自在地打篮球了。”双凤中心小学校长顾雪刚告诉记者,全校师生对此都非常期待。

  双凤中心小学扩建是2020年太仓市政府实事工程里教育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中的一项。其他教育基建实事项目,如市实验小学高新区校区新建工程,已经完成了教学楼、办公楼、体育馆、食堂等主体结构施工,目前在进行外立面装饰和内部装修;直塘幼儿园迁建工程二次结构基本完成,东方幼儿园新建工程正进行水电消防安装,港城二小和港区幼儿园新建工程正进行主体建设。

  除了基建项目,今年教育范畴内政府实事工程还包含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太仓市分中心项目和全市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项目。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太仓市分中心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已经达到85%:服务器升级工作已完成部署,软件应用已正式上线试用;部分运维服务已投入使用,其中用于分中心平台培训、宣传和推广等服务的综合运维项目,已完成招标并签订合同;平台域名云解析和CDN服务项目均已采购完成并使用;二级等保测评项目的评审备案表已报苏州市公安局审批通过,当前正与相关测评公司对接,启动测评工作。

  虽然还没完全建成,但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太仓市分中心今年已经开始发挥作用,主要是全时段、全免费地提供了小学到高中阶段的各类教学、学习资源。“这个网站我和孩子经常登录。”家住万鸿丽舍小区的邓先生表示,自家孩子语文有点差,他会时不时要求孩子到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太仓市分中心观看上面的语文学习资源。

  记者还从市关工委了解到,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今年进一步完善提升,共配备了360台电脑到各站点和中心站。依托辅导站,市关工委在今年暑假期间共举办了20个“娄城关爱班”,累计招收1600名未成年人,为他们上课3600节,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双职工家庭和来太务工人员子女暑假期间的托管、教育问题。

  此外,今年太仓市文化领域政府实事工程也在稳步推进。

  记者近日来到与市实验小学高新区校区一墙之隔的市美术馆新馆建设现场,看见这里的地下室结构已经封顶,土方回填完毕。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市美术馆新馆建筑将整体采用清水混凝土的材料表现形式,突破传统美术馆石材立面的限制,强调建筑的艺术感、质感。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的“新地标”。

  “我盼望新美术馆能早日建成,对我来说,到时候就多了一个消磨时光的好去处。”市民小刘告诉记者,她刚大学毕业踏入社会,空闲时间多,“美术馆、图书馆之类的地方,都是我的最爱。希望我们的美术馆建成后藏品多多、展览多多,我肯定会经常去!”(记者 王 俊)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