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1天近1万次鞠躬 这名敬业的保安大叔成了网红
时间:2020-11-23 14:06:49 来源:苏州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晓平)“你好!”“欢迎光临!”“欢迎下次光临!”近日,位于浒墅关永旺梦乐城(苏州高新区店)的一名保安大叔成了网红。每天近10000次亲切的鞠躬问候,对身边每一位顾客多年如一日,他的身影被热心网友拍摄并上传到抖音,截至目前,浏览量已达3997万人次,点赞量达5.5万人次。网友直呼“服务最好,态度最佳,一定要加鸡腿”。

  记者了解到,这名“敬业”的保安大叔名叫杨宝,今年40岁,来自安徽阜阳。2014年,他与妻子一起来到苏州工作,2017年进了现在的单位从事保安工作。“一个人到哪里都要尊重别人,就像家里面来客人一样,都要热情接待。”杨宝说。

  记者了解到,杨宝所在的物业单位保安工作时间是每天12小时,在岗1小时后有人接班,可以休息半小时。以这样的工作时间计算,杨宝一天要鞠躬多少次?“我自己其实也没计算过,至少也有1万次吧”。在杨宝看来,做好这份工作,除了要有足够的热情,还有一套“秘诀”——“保安是服务性的行业。平时要给顾客鞠躬,态度要好,一定要面带微笑,和顾客交流语气一定要和善温柔。”

  热情的迎送让来来往往的顾客既意外又温暖。“心里暖暖的,也和他说了谢谢,觉得来这里购物的心情都不一样了。”来自顾客们的点赞更激励了杨宝,“我其实是一个小举动,但能带给人好心情,给顾客宾至如归的感觉,坚持就很有意义。”杨宝说。

  “网友们关心的加鸡腿的事儿也已经安排上了!”永旺永乐(江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统括主管张新明说,从入职以来,杨宝就很敬业,“他是一个很正直的人,性格也很乐观憨厚,工作时和私下里都一样很热情。每个月公司都会对优秀员工进行表彰,杨宝月月都能上榜。”张新明告诉记者,通过激励表彰,要让这份正能量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