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大马虎”误转账30万元 警方“牵线”隔日追回
时间:2020-11-23 14:06:49 来源:苏州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天笑)近日,常熟的王女士用手机银行跨行转账,一个不留神将30万元转错了人,好在警方热心帮助,及时联系到收款方,最终帮其找回了这笔钱。

  11月6日14时许,常熟市公安局高新园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自己于10月31日误将30万元错转到了其他账户,希望警方给予帮助。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银行进行核查,了解到王女士所述情况属实。之后,通过进一步查证,迅速查实了被转入账户的人员信息,发现错转账户的主人胡先生在10月31日22时许确实有一笔来自王女士的30万元到账记录。民警马上联系到胡先生,但他听闻此事,一度以为接到的是诈骗电话。

  民警对此表示理解,由于当天比较晚了,银行已经关门,民警提醒胡先生第二天核实后尽快回复。次日,胡先生主动赶至派出所,“警察同志,我确实收到了一笔来自王某某的30万元钱款,那天月底了客户都在转账,10万、30万都有,没注意到……”不久之后,那位“大马虎”王女士也来了,胡先生在派出所大厅如数归还了这笔钱。

  经了解得知,收错款的胡先生是一名餐具批发生意的店主,每月月底收款项目比较频繁,当时他也没有注意这笔款项的进出,在接到派出所电话后才知道有这么回事。而王女士曾在公司开业时去过胡先生的店铺买了餐具,当时胡先生不在店里,因为订单额较大,王女士直接向胡先生的账户转账支付。所以,双方虽并不认识,但转账汇款记录一直保存在王女士的转账系统里。当天王女士在转账时,一不小心看错,点了胡先生的账号。直到客户向其反映没收到账时,王女士仔细查看转账记录才发现自己转错了。王女士对热心市民胡先生和派出所的贴心工作连声道谢。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